林希羽
台東
情感 , 環境
×
TAV微聚空間-STUPIN工作室
台北
地鐵站 , 安靜 , 市中心 , 藝術家聚落
*Tags:版畫
案例介紹

STUPIN: 對你而言,駐村是什麼?
林希羽:在某一個非日常的時空中,大量的接觸各式藝術家與創作者,從旁看著他們如何把創作這件事融入日常生活,然後成為一種現實的場景。

STUPIN: 你是如何知道stupin這個訊息?你可以談談你參與stupin計畫的經驗嗎?和以往的駐村有什麼不同?
林希羽:臉書的工作室空間分享交流平台。微型藝術聚落更像日常的工作狀態,有更多時間跟資源可以關心當下這塊土地發生的事情,比起短期的出國駐村,雖然可以密集的與人交流,但畢竟是短暫的停留,可以深入的事情比較有限。

STUPIN: 在這段期間你的創作如何(做了什麼)?有發展什麼新的計畫嗎?
林希羽:整理了一些版畫舊作。

STUPIN: 作為一個藝術家,當你使用別人的工作室,你會如何使用?如何找到平衡點?
林希羽: 依照想要做的創作計畫,事先溝通適宜的場地非配,除了個人工作行程外,也期待開放式的與其他創作者交流討論。

STUPIN: 對你來說工作室的空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工作室對你而言,是什麼樣的空間?
林希羽:適度的空間大小與聲音品質。工作室是實質產出作品的地方,須符合使用上的便利性。

STUPIN: 你覺得stupin帶給你什麼樣的可能性?有解決到你(藝術家)空間 / 資源上的問題嗎?
林希羽:能夠跟同一塊土地上創作者交流,得知不同的資訊與意見,而非封閉式的埋頭苦作。

STUPIN: 接下來你有什麼計畫(作品 / 駐村)?
林希羽:希望能與不同的空間合作與其空間相關的特定企劃,以及準備個展。目前疫情情況不明朗,不然之前有在關注挪威與柏林的駐村空間,希望日後可以有機會拜訪當地藝術社群。

INFO
服務數據統計
案例類型 PIN X STUDIO
住宿天數 210 DAYS
駐村時間 2020.07.01 -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