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廣毅
恩荷芬
全球化 , 性別 , 情感 , 環境
×
TAV微聚空間-STUPIN工作室
台北
地鐵站 , 安靜 , 市中心 , 藝術家聚落
*Tags:BioArt , 生物藝術 , 酷兒
案例介紹

STUPIN:對你而言,駐村是什麼?

顧廣毅:駐村機構可以提供藝術家空間、發表平台等等不同資源發展新的創作。駐村也可以讓藝術家離開原本熟悉的環境,跳脫原本習慣的創作結構,藝術家因此有機會可以產生新的想法與靈感。

STUPIN:你是如何知道stupin這個訊息?你可以談談你參與stupin計畫的經驗嗎?和以往的駐村有什麼不同?

顧廣毅:我在臉書的分享文中看到。我這次因為疫情短暫從荷蘭回台灣,由於在台灣沒有工作室所以申請了這個駐村當作一個暫時工作的空間。

STUPIN:在這段期間你的創作如何(做了什麼)?有發展什麼新的計畫嗎?

顧廣毅:這段期間剛好得到許多台灣的工作邀約,像是展覽、工作方與演講等等。因此這段駐村時間主要就是在進行這些工作的籌備與執行。邀約像是在台中國美館我自己與宮保睿的雙個展、台灣美術雙年展、陽明大學藝文中心、森3的推測設計展覽、空總C-LAB的科幻原型展覽等等。演講的部分,受邀至台中國美館、台中國家歌劇院、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清華大學藝術學院等等不同的機構或學校,去分享自己的作品以及生物藝術與推測設計相關領域的介紹。

STUPIN:作為一個藝術家,當你使用別人的工作室,你會如何使用?如何找到平衡點?

顧廣毅:之前也有一些相關的駐村經驗,每次的駐村都會因為機構本身的特質有很大的不同,通常都是保持比較開放的態度,讓自己可以依照機構的特性以及工作室的屬性,去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式。

STUPIN:對你來說工作室的空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工作室對你而言,是什麼樣的空間?

顧廣毅:這次使用空間主要是進行一些計畫籌備的文書工作,空間有其他藝術家與創作者,增加了許多交流的機會。空間使用上的自由度對我蠻重要的。

STUPIN:你覺得stupin帶給你什麼樣的可能性?有解決到你(藝術家)空間 / 資源上的問題嗎?

顧廣毅:這次疫情短期回台,很難找到一個適合的短期空間使用,因此這次的駐村解決了我這個問題。加上台北國際藝術村本身的地理位置的方便,也讓我在進行相關工作更為輕鬆。空間中認識其他的創作者,也帶來了許多人脈的連結,以及拓展對其他領域的認識,例如:插畫。

STUPIN:接下來你有什麼計畫(作品 / 駐村)?

顧廣毅:目前正在進行另一個駐村的計畫,是歐盟的Studiotopia藝術與科學合作的計畫,我受到比利時的文化單位Gluon的邀請,被媒合到比利時生物科技中心VIB的兩位科學家,預計將在2022上半年在比利時、波蘭以及羅馬尼亞發表駐村成果。

INFO
服務數據統計
案例類型 PIN X STUDIO
住宿天數 210 DAYS
駐村時間 2020.06.01 -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