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STUDIO No.01 廖建忠 & 王春子
2016 . 09 . 01
專題訪談
*台北 , 藝術
夫妻共築工作室和溫暖的家
問到彼此都是創作者,會不會想一起合作,他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想,我們做事方法很不和! 但能生活在這樣手作踏實的幸福空間中,生活裡早已經累積出許多一起創作的痕跡,完美的互相扶持。

工作室位於八里半山腰,名符其實的門前有小河(淡水河)後面有山坡,來到這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鐵製零件和機具,很難想像這空間不僅僅是工作室,也是他們一家三口甜密舒適的家。

IMG_4738

空間格局由身兼藝術家,也是外口制作的負責人—建忠一手包辦。從最外頭半開放式的鐵工廠穿越,推開自製的卡榫木門,每每便會被巨大的坦克砲台給震撼,作品巧秒地融入在生活空間中,砲台內部更具備收納功能! 繞過雞翅木桌更往裡走,便是真正的起居空間,因為熱愛攀岩所以直接在家的客廳蓋了一面攀岩牆! 插畫家王春子的工作室也隱身於此,原本在市區也有一間工作室,但台北的空氣、環境相較於郊區的清淨自在,八里似乎更適合孩子的成長,建忠說:「我們夫妻生活其實很緊密,那樣等於就要分開」透露出了濃濃的美滿與幸福。一整面的書牆是她從各國所搜集而來喜歡的書籍,工作室中的閣樓也是她創作的天地。「在浴室裡遇到蛇、烏龜生了一窩蛋!」,透過春子真誠的口吻與溫暖的畫筆,勾勒出日常的樂趣和驚喜,即將完成的繪本令人拭目以待!

IMG_4456

聊到工作和生活空間的經營,建忠說,房子會隨時間老化,是需要時時照顧和修繕的,因此平日除了創作接案,只要有空便會動手裝修家裡,讓家人生活得更方便愜意,最近更在翻修浴室,打造一個溫泉旅館般的放鬆空間,有這樣的DIY全能老爸,孩子一定滿心崇拜!

IMG_4439

而當問到彼此都是創作者,會不會想一起合作,他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想,我們做事方法很不和! 但能生活在這樣手作踏實的幸福空間中,生活裡早已經累積出許多一起創作的痕跡,完美的互相扶持。

外口制作 | https://www.facebook.com/outOmade/
王春子 |  http://chuent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