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雯
台北
大眾文化 , 影像 , 性別 , 情感
×
TAV微聚空間-STUPIN工作室
台北
地鐵站 , 安靜 , 市中心 , 藝術家聚落
*Tags:插畫 , 設計
案例介紹

STUPIN: 對你而言,駐村是什麼?
李雅雯:駐村有點像是小旅行,但是用藝術的方式在交流,每一次使用空間都是不同的冒險,也會得到不同的收穫。

STUPIN: 你是如何知道stupin這個訊息?你可以談談你參與stupin計畫的經驗嗎?和以往的駐村有什麼不同?
李雅雯:在進入Stupin前就從網路上關注過Stupin的計畫,對於工作室空間交流的想法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國外比較流行這樣的做法,所以都有持續在關注。當初看到Stupin空間徵人的消息就二話不說希望可以馬上加入,第一是地點在國際藝術村,第二是能夠與其他創作者交流,因為還沒有正式的駐村經驗所以這一次參與對我來說很新鮮,也很珍惜。

STUPIN: 在這段期間你的創作如何(做了什麼)?有發展什麼新的計畫嗎?
李雅雯:這段時間主要創作一些合作案,也有部分的個人計畫,也花了時間默默規劃了之後想做的內容等等。

STUPIN: 作為一個藝術家,當你使用別人的工作室,你會如何使用?如何找到平衡點?
李雅雯:我可能一開始會有點害羞(笑),因為我是一個很需要私人空間跟時間的人,所以如果需要使用別人空間的話,我會很在意他空間的每一樣物件,可能沒辦法放心的使用,可能會找到一個舒服的角落然後就一直待在那邊吧。

STUPIN: 對你來說工作室的空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工作室對你而言,是什麼樣的空間?
李雅雯:工作室的空間最重要的是光線和大小,我會比喻工作室為畫布,每個人尋找的大小跟材質都不同,但工作室對我來說很私人,好比自己的房間一樣。

STUPIN: 你覺得stupin帶給你什麼樣的可能性?有解決到你(藝術家)空間 / 資源上的問題嗎?
李雅雯:我想stupin是一個匯集每位創作者的交流處吧,讓每位埋頭苦幹的藝術家有機會與其他人接觸。空間上因為創作關係我還是會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但在stupin時的緊密感是無可取代的。

STUPIN: 接下來你有什麼計畫(作品 / 駐村)?
李雅雯:目前以台中為據點持續創作,最近都是以商業案為主,希望有時間可以開始製作像是小書或是zine這樣的內容,未來如果疫情好轉後也希望可以到國外多看看。

INFO
服務數據統計
案例類型 PIN X STUDIO
住宿天數 210 DAYS
駐村時間 2020.06.01 -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