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伊又
台北
情感 , 認同 , 身體 , 體制
×
TAV微聚空間-STUPIN工作室
台北
地鐵站 , 安靜 , 市中心 , 藝術家聚落
*Tags:炫光獎 , 炫光計畫
案例介紹

STUPIN:對你而言,駐村是什麼?

伊又: 駐村一直以來是我想嘗試卻又遙遠的,很感謝在這個涉世未深的年紀遇見了STUPIN,願意給我學習駐村文化的經驗。駐村對我而言是跳脫原有的創作模式,是經驗的堆疊,是生命的成長,在這段時間裏好好思考及感受何謂自己,並試圖用旁觀者的角度回望今昔對比。

STUPIN:你是如何知道stupin這個訊息?你可以談談你參與stupin計畫的經驗嗎?和以往的駐村有什麼不同?

伊又: 因為台灣美術體系的關係,使得我在12-18歲身邊友人皆是同一群,雖說從小擁有志同道合並且一起成長的夥伴非常幸運,但長時間處在同溫層裡令我感到不適及不安,所以能擁有一個和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交流的空間及平台,是我一直以來所嚮往的。

當初在準備大學考試時,因為想了解自己有什麼獨特之處,在網路上找到了炫光獎參賽,在一切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很幸運的進入了舉辦於臺中國家歌劇院的決賽,起初比賽過程十分緊張,直到中場休息時在展場遇見了郭奕臣老師,是郭奕臣老師對我說些鼓勵的話才有自信的繼續進行比賽,其實事後才發現郭老師正是評審之一,並且賽後詢問我是否願意加入STUPIN大家庭,這一切的緣分都是如此的神奇。

STUPIN:在這段期間你的創作如何(做了什麼)?有發展什麼新的計畫嗎?

伊又:新的計劃目前名稱暫定為《問卷調查》,《問卷調查》的起源於在這段時間裏我試圖釐清自己與作品的關係及感受何謂自己,駐村期間我時常在想我是否能不干涉作品本身的理念又或者使作品跳脫我的思維,於是我想起郭台銘選總統是媽祖托夢的,作品或許可以請示媽祖指示,運用grpro 360紀錄,並且跪拜擲筊詢問一鐘頭,《問卷調查》的名稱意義為希望能夠再將此作品延伸下去,詢問不同宗教不同神明,藉此替神明創作出屬於祂們的錄像

STUPIN:你覺得stupin帶給你什麼樣的可能性?有解決到你(藝術家)空間 / 資源上的問題嗎?

伊又:恰巧這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很多藝文活動及私人計畫皆暫緩推動,在台北國際藝術村也很少遇到同時一起使用空間的夥伴(因為創作習慣的不同,我們時常是交替使用空間的),但每每隔日到工作室後發現空間的變動,都會使我感到大家一起創作一起奮鬥著,也會幻想著假如沒有疫情,大家熱烈討論創作的幾十種方式,又或者想像這個空間上個進駐藝術家如何在這創作,雖然進駐剛好在疫情發生時期,卻還可以感到人與人的溫度,是令我感到無比感動的事!

INFO
服務數據統計
案例類型 PIN X STUDIO
住宿天數 90 DAYS
駐村時間 2021.08.01 -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