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聖雄
台北
主體性 , 影像 , 現代性 , 聲音
×
STUPIN工作室
台北
地鐵站 , 大坪數 , 安靜 , 市中心
*Tags:
案例介紹

Stupin:你是如何知道stupin這個訊息?

洪聖雄:一開始是透過郭奕臣老師的展覽得知stupin這項計畫,之後也陸續在網站看到資訊。

Stupin:你可以談談你參與stupin計畫與第一次駐村的經驗?

洪聖雄:首先覺得在stupin駐村計畫中不但獲得了很完善的資源,溝通上也很融洽,
也因為工作室本身就在435駐村空間,群聚了很多不同類型的藝術家能彼此交流,
對於第一次駐村經驗是相當滿意的!

Stupin:在這段期間你的創作如何(做了什麼)?有發展什麼新的計畫嗎?

洪聖雄:駐村前期執行了有關 VR的影像、行為創作,後期則是嘗試了一些物件式的材料實驗。
未來希望再繼續深化這次駐村期間的創作,希望之後有持續的發展性。

Stupin:你覺得stupin帶給你什麼樣的可能性?有解決到你(藝術家)空間 / 資源上的問題嗎?

洪聖雄:Stupin提供了我相當舒適的工作環境,在我目前還是學生階段中,當然解決了空間上相當大的需求。
工作室也提供了我很多書籍、大空間、也有完善的網路與空調設備,我認為是cp值超高!

Stupin:你覺得stupin還能夠如何發展?

洪聖雄:我覺得應該讓更多喜愛藝術的相關人士知道stupin這個平台,並且製造更多更棒的交流空間與機會,
也許在未來能與更多公家機關、學院、替代空間進行合作,讓人脈與空間分享給更多人。

Stupin:目前stupin著重在空間的分享和人脈資源,這方面對你而言,stupin有幫助到你嗎?
如果有的話,哪方面比較多?

洪聖雄:當然有,我覺得不管是空間或人脈都影響了我蠻多地方,
比較吸引我的是認識更多不同類型的創作者,一方面能學習到更多知識,另一方面增加了人脈與交流機會,
我想這是對我來說相當可貴的。

Stupin:你還希望stupin有哪些功能?

洪聖雄:也許stupin能舉辦一些藝術家交流會、聯展,
讓體驗過stupin的藝術家能彼此交流,使平台能在藝術家駐村結束後能有更多討論性。

Stupin:在駐村期間,對你而言最特別 / 難忘的經驗是什麼?

洪聖雄:記得有一次與隔壁的藝術家交流了一個晚上,覺得學習到了很多學院學不到的事!

Stuoin:作為一個藝術家,當你使用別人的工作室,你會如何使用?如何找到平衡點?

洪聖雄:我覺得這次使用工作室上是沒有太多限制的,
當然還是要尊重對方在工作室中的個人物品,以不破壞空間的原則下進行創作,
每個空間提供的資源一定也不一樣,創作者也要適應不同的地理環境、資源供給下選擇不同的創作模式。

Stupin:對你來說工作室的空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工作室對你而言,是什麼樣的空間?

洪聖雄:我覺得除了製作作品以外,我希望工作室也是能讓我獨立思考的空間,
對於不同的創做模式都有很大的幫助,
例如我時常呆坐在工作室想了一堆有關創作的事情,也許這些我腦中思考出來的東西更有價值!

Stupin:接下來你有什麼計畫(作品 / 駐村)?

洪聖雄:目前正在執行策展工作,也持續創作,希望未來能繼續其他不同的駐村經驗。

Stupin:駐村有影響你的創作方向嗎? 有的話,是哪方面?

洪聖雄:駐村期間在作品上嘗試了蠻多新的方向,不管是形式、內容都希望能持續發展。
而對於駐村創作一直是我很嚮往的模式,希望之後能參加更多不管是國內或國外的駐村活動,體驗更多不同文化交流。

藝術家個人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ong.com.tw/

INFO
服務數據統計
案例類型 PIN X STUDIO
住宿天數 90 DAYS
駐村時間 2018.09.01 -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