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PIN-TAV共享工作室計畫
2018 . 01 . 19
活動報導
*
STUPIN-共享工作室計畫
「STUPIN-共享工作室計畫」,對應大部分因預算考量而將工作室租用在城市邊陲的創作者現況,將位在市中心的展覽空間: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百里廳轉化為工作室,公開徵選藝術家免費進駐使用,試圖將中心與邊緣的城市結構反轉。

展覽時間:2017.12.22-2018.02.25

開幕時間:2017.12.22

工作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a.m.-21:00p.m.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百里廳

20180224_STUPIN.ORG_0074

「STUPIN-共享工作室計畫」,對應大部分因預算考量而將工作室租用在城市邊陲的創作者現況,將位在市中心的展覽空間: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百里廳轉化為工作室,公開徵選藝術家免費進駐使用,試圖將中心與邊緣的城市結構反轉。而徵件入選的創作類型更包含繪畫、裝置、攝影、聲音、表演、劇場編劇、服裝設計等不同領域,將原本展覽空間的單一使用性改造成為複合性Co-working Space的共享工作室空間。

20180224_STUPIN.ORG_0077

工作室對於藝術家而言不僅是產出作品的的場域,更是靈感來源的聚集地,藝術家在製作發想作品概念的狀態,是作品本身另一面的不可見的內容,藉由STUPIN工作室計畫的展出,讓這過程成為被觀看的主體,工作室與展覽空間的功能相互置換,改變空間原有的屬性。STUPIN平台期望能在僵化甚至以商業利益為導向的藝文空間結構中,找尋出更多的可能性並改善藝術家所需要的生存空間,擴大工作室空間的能動性與資源的流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