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PIN駐村計畫:英國CFCCA華人當代藝術中心
2016 . 12 . 16
專題訪談
*CFCCA 華人當代藝術中心
華人當代藝術中心駐村計畫
藝術空間與都市開發,往往是城市發展所面臨的問題,我們必須思考新的解決方式在城市中藝術家工作室的型態

 

  • 為什麼向CFCCA申請此計劃? (是什麼吸引了你,從這次計畫中獲得了什麼機會,你希望從這次經歷中獲得什麼,等等)

CFCCA是重要的窗口,能介紹台灣的當代藝術給歐洲的藝術家,我的駐村計畫是關於藝術家駐村經驗的研究和採訪藝術家工作室的空間。這是連接資源網絡的好機會,也這對我的創作相當有幫助。

 

CFCCA

 

  • 你對駐村計畫的規劃有何看法與收穫? (如可以做得更好的部分,將來我們可以改變什麼,如何對參與的準備工作有所幫助等)

這次駐村,我打算參觀一些藝術家工作室,例如Rogue Artists’s Studios、Islington Mill、曼徹斯特的Artwork Atelier和倫敦的Bow Arts、Acme Studios。我認為這次交流很重要,因此CFCCA可以幫助我找到當地的藝術家工作室,讓我研究這個計畫相關的一切。

ROUGE

ROUGT OPEN

SALE

 

  • 駐村期間的經歷如何? (您是否有獲得足夠的支持,對此次駐村方式是否有信心等)

這次駐村非常有趣,因為我必須採訪其他藝術家的工作室進行創作項目,我發現這些藝術家們在歐洲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也就是,藝術家所需要的創作空間和城市發展是一個大問題。所以現在我們必須思考新的使用方式:我們在城市中需要什麼?藝術家需要什麼樣的空間?這些經驗都幫助我能更使STUPIN對需要資源的藝術家有所幫助,我也對此深信不疑。

STUPIN open studio CFCCA

open

  • 對整體的駐村經歷的最大反思? (本次駐村是否有價值,你是否實現了目標,是否因此能夠提出新的想法和作品等)

在這裡的三個月駐村經驗,幫助我思考了我的創作計畫-STUPIN,和如何創建一個資源共享的平台,這對藝術家的各種駐村都會很有幫助,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