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裕庭
新北市
聲音
×
橋頭三合院工作室
高雄
大坪數 , 安靜 , 自然景觀 , 郊區
*Tags:音樂
案例介紹

這一個月的進駐,很喜歡的是找回靈機一動的興奮感。
這個感覺,是小時候會有的「啊,我等下要來玩這個」的隨性、開心感覺。

橋頭三合院工作室從門旁的工作室招牌,到鑰匙串上的太空梭,到窗邊有意識挑選的CD排列組合,都充滿歸屬感,每個房間的細節都好符合人體工學,驚奇的最高點在於我看到抽屜裡的《無所事事指南》,覺得一切都太天衣無縫了吧,所以很安心地墜入,墜入一個安全無害的平行世界。

在床上聽著一張張另類搖滾專輯,從Puffy、到Suede、到很喜歡的Smashed Punpkins,筆記寫著寫著,突然覺得充滿,又決定接下來看一直想研究的存在主義,看累了就去對著牆打桌球,邊數著100下、200、300、400、500,打到一半出現靈感,把這個禮拜的歌詞比稿工作拿出來再多完成兩句,一切都順其自然,跟某天興起去追的夕陽一樣自然。

一直很想把橋頭三合院工作室的某些感覺複製下來,所以回台北的時候,把國中用的桌球拍拿出來了。

也很喜歡每一餐的儀式感,慢慢騎著腳踏車,隨意地想著事情、看看每戶出來坐著曬太陽的阿公阿嬤,騎10多分鐘到稍微熱鬧一點的街道覓食,然後再折返。因為有時候太陽真的好大,會停靠中繼站-回家前的最後採購站「814生鮮超市」。在橋頭一個禮拜之後,每到用餐時間都蠻開心的,慢慢喜歡上這段騎腳踏車探索的旅程。

很多食物的印象湧上,因為起床太晚而需要跟阿嬤提前預約的粉漿蛋餅、跟熟客聊很多但食物還好的稀飯攤、愛到我直接在Google評論寫「我愛你」的焦香蛋餅炒飯、奕臣帶吃的香嫩多汁羊小排、下午還開著很方便吃午餐的阿爸滷肉飯等等,在台北不太重視「吃」的我,在橋頭留下很多吃的印象。

當然還有郭媽媽時而送來的愛心補給,暖到心頭的羊肉湯、時令水果的柚子、親手下廚的咖哩等等。很喜歡郭媽媽的咖哩,有肥有瘦的肉絲跟菇類吃起來的組合,口感飽滿有層次,想到就流口水。謝謝郭媽媽的每分照顧。

覺得就是因為有意識地「空」,所以才有這麼多細節吧。平常很宅,在橋頭的生活作息沒有很劇烈的變化,但因為很清楚地意識到「無所事視」,再加上居住空間的安心感、舒服清楚的天際線,生活的輪廓被清晰地描繪出來,感覺很踏實。

跟奕臣在初來乍到的第一天聊到,今年很開心,終於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了。能在橋頭的這段生活裡,更深刻地感受到這件事,覺得充滿。

INFO
服務數據統計
案例類型 PIN X STUDIO
住宿天數 30 DAYS
駐村時間 2023.09.01 - 2023.10.30